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播音党支部线上开展“学习伟大抗疫精神,争做担当有为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4     作者:杜文玺     来源:XISU新传·薪火学社

2022年1月7日中午,我院学生播音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腾讯会议上举行了以“学习伟大战疫精神,争做担当有为青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F429

首先,薛俊杰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印发的通知《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通过梳理文件内容,提取出学生党员干部应学习领会和转化应用的部分加以阐释和解读。

随后,通过我院高晓瑜老师在封校期间拿起相机宣传报道,学院行政干部、辅导员老师、专业课教师和学生志愿者担负起食堂帮厨、餐食运送的重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龙凌子老师积极发动各方资源为学校捐赠200套防护服等事迹展开学习。同时列举本支部党员高子昂、向建睿、杜文玺、张彬杰、张力华等人第一时间加入了学院组建的青年突击队,投身校园抗疫一线。

之后,在交流分享环节中高子昂同志和杜文玺同志作为党员先锋队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言。高子昂同志简述了在志愿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谈了如何以积极的心态去看待并解决上述矛盾。杜文玺同志分享了自己对“志愿精神”的理解,他认为志愿精神是一种和润于心,美化于行的东西,是“逐渐在内心浸润,成为品德的一部分;而外化到行为上应成为日常自然而然的做法。”

156DC

最后,支部书记白丫老师在总结讲话时表示,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尤其需要各位党员以身作则,从生活的各个方面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带头遵守学校各项工作部署,积极调整心态,充实过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