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三次集中授课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3     作者:马艾娜     来源:

11月19日,新闻与传播学院于腾讯会议开展了61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三次集中授课培训。本次培训以学习“共产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为主题,由我院2021级辅导员白丫老师担任主讲人,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全员参加此次培训。

在培训正式开始之前,白丫老师再次向同学们阐明了成为积极分子的需要具备的必要条件,重申申请入党要求,言简意赅地传达了成为党员的初心要求。

8684

正式开课后,白丫老师先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以规范地书面形式陈列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以及党员发展的十六字要求。

4ADF

接着,白丫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八项权利,并针对每一项进行了仔细的解释并举出与生活紧密相关的实例,加强了学员们的印象和理解。接着白丫老师强调了党员履行义务的重要性和如何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以及党员义务和权利之间的关系是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相辅相存,指出应该避免过度强调权利或义务两种片面倾向。

3F59

最后,白丫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思考:自己入党的动机是什么?她强调党员应该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贯彻党的宗旨,坚持人民至上,而这一切的出发点是自己作为党员的初心所在,并要求同学们时时做好自我反思和自我思考,以不断警醒自己,保持初心的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