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院庆系列学术讲座 | 方洁:认识数据新闻:理论与实践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     来源:

讲座题目:认识数据新闻:理论与实践

主讲人:方洁

时 间:2021年4月20日(周二)晚19:00-21:00

地 点:腾讯会议(ID:546 615 808)

主办单位: 新闻与传播学院

主讲人介绍

方洁,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著有《数据新闻概论》、《新闻编辑学》等。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新闻编辑、数据新闻等。较早向国内引介“数据新闻”概念并编写教材、开设课程,其论文《全球视野下的“数据新闻”:理念与实践》,第一次比较系统的介绍了数据新闻的概念及其实践,先后撰写论文探讨数据新闻的发展趋势、规范和边界以及媒体人对数据新闻的见解和认知等。同时担任微信公众号“RUC新闻坊”指导教师、主编,带领学生进行数据新闻实践,借助数据可视化的力量拆解热点话题,创作出许多优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