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团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研团队 >> 正文
我院赵战花教授负责团队入选2022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
发布时间:2022-09-14     作者:     来源:科研处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入选名单的通知》,我院赵战花教授负责的“多语种背景下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成员国家社交媒体涉华舆论研究创新团队”入选2022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这是学院首支入选该项目的团队。

多语种背景下RCEP成员国家社交媒体涉华舆论研究创新团队,依托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舆情与国际传播研究院(Institute of Communication and Global Public Opinion),以多语种为特色,聚焦RCEP成员国家社交媒体传播格局和传播秩序,以及相关国家在重大政治、经济、文化事件中利用社交媒体影响涉华舆论的策略和方式,对我国在区域与国际社交媒体平台上的国家形象建构、提升以及重大事件的舆情应对开展研究。

赵战花教授团队现有人员13人,其中团队带头人1人,核心成员7人,其他成员5人,拥有副高以上职称3人,博士学位7人,在读研究生3人。团队采用开放式研究合作机制,团队核心成员以新闻传播学教师为主体,同时吸收了学校韩语、泰语、日语等专业的教研骨干与优秀青年学者,致力于探索在区域和国际社交媒体场域中提升我国舆论引导能力的路径,为国家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