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任领导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现任领导 >> 正文
范晨虹
发布时间:2022-04-29     作者:     来源:

简历:

范晨虹,女,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英国斯旺西大学访问学者(2016),现为广播电视学专业带头人。

本科、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新闻学专业。

研究方向:

新闻媒介与社会、国际传播、科学传播、新闻教育

授课情况:

本科生:新闻采访与写作、媒介与作品分析、公共阅读等

研究生:非虚构写作专题

承担项目及主要成果:

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2项,在本学科领域内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主要论文包括:

1.地方高校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特色化实践教育体系建构研究——以西安外国语大学为例,《中国新闻传播研究》,2022。

2.小城故事多:县域主体讲好中国故事的实践与启示,《新媒体与社会》,2022。

3.全方位阐释“世界之问”的中国方案迫切需要提升国际传播效能,中国社会科学网,2022。

4.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发展转向,《中国社会科学报》,2022。

5.网络舆情事件对城市形象建构的影响研究,《情报杂志》,2019。

6.日常风险议题的现实图景与报道逻辑,《新闻知识》,2018。

7.风险社会视阈下专家污名化的成因及其影响,《当代传播》,2014。

8.倒金字塔结构在新媒体传播中的价值,《青年记者》,2016。

获奖情况:

陕西省第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22年7月;

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21年10月;

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等教育教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021年11月;

西安外国语大学“优秀教师”称号,2019年7月;

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2017年10月;

西安外国语大学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2017、2021、2022;

陕西省高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2016年7月;

西安外国语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2016年6月;

“微评中国青年报60篇经典报道”组织奖,2011年;

第九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高教文科组优秀奖,2009年。

通讯方式:

chenhongf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