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学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干部观看"奥运思政大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8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开展我国思政教育,学习奥林匹克精神,在教育部社科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下,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举办了“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我院于2021年9月25日下午两点组织学生以及学生干部以个人学习和集中学习的方式,观看了此次奥运思政大会。

在观看完报告后,我院学生以及学生干部对此展开讨论。

同学感悟

赛场内,有泳坛新星汪顺的自我肯定和洒脱,也有坦然稳重的00后健将杨倩,以平常心面对失败,以升国旗为自豪,这是运动员展现出的大国风范。

赛场外,我们为运动健儿们鼓劲呐喊,期待捷报频传,感谢他们带来拼搏向上的竞技风采,带给一场场运动美的视觉盛宴。无论成败,我们都将最热烈的掌声和最衷心的赞美声献给拼搏的健儿。全运会的征程还在继续,享受运动精神,展现大国风范的理念将继续并永远在每个国人心中沸腾、燃烧。

——新闻1901韩荣

在今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上,我国的奥运健儿表现出色,让五星红旗不断地飘扬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一个个的奖牌,一个个荣耀,不单是每个奥运健儿能力的体现,更是中国体育精神的薪火相传,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参与到全民健身中去,强健体魄,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光发热。

——新闻1901侯创新

3B1AA

经过这堂奥运思政大课,聆听奥运冠军们讲述他们的拼搏历程,我进一步了解到了奥运冠军背后的故事,理解了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

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健儿们奋力拼搏,在世界舞台上展现了中国运动员的风采与中国精神,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在鲜花与掌声的背后,更多的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训练,是无声的汗水与泪水,是一次次巨大的压力。但因为对运动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热爱,他们都选择了坚持,并站上了奥运会这个世界级的竞技舞台和领奖台。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中国精神必将在运动健儿们的拼搏中熠熠生辉,永不磨灭。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也当肩负起强国重任,奋力拼搏,书写祖国更美好的未来!

——广告1902白如玉

37DEF

祖国的强大要有真材实干、身体能扛、心理更能扛的一代又一代。”体育竞技,对比的不仅是距离的长短,速度的快慢,力量的大小,它所挑战的更是我们的心理素质、毅力、意志。日复一日的咬牙坚持,流过的悔恨、幸福、激动的汗水与泪水,都将锤炼出更加强健的体魄、磨练出更加顽强的毅力,切实的努力,终能换来能够经受考验的实力。青春正当时,少年何须多愁虑?请向奥运健儿看齐:不畏困境,稳定心境,鼓足干劲,终至佳境。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千万有成小我,筑成自信大国。

——新卓2001林纯可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这是笔名为“二十八画生”的毛主席于一九一七年发表的《体育之研究》的一席话。一百零四年后的二零二一年,中国奥运军团的健儿们在东京奥运会上绽放光彩,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用行动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体育强,更深层的含义是国力强。苏炳添在一百米的半决赛上,打破亚洲纪录成为决赛中唯一一位黄种人,当之无愧的亚洲飞人。在成绩的背后,比刻苦训练更重要的是,科学的训练方法,而这背后,就凸显出国家的强大。此外,中国军团在多个大项中都斩获佳绩,从偏表演性质的到竞赛性质的,都有中国健儿的矫健身姿,要知道,没有强大国力,哪儿有百花齐放。

此外,更令人动容的是健儿们的拼搏和坚韧。奥运健儿们的坚韧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日复一日的枯燥训练是一种坚韧,赛场上稳健的心态是一种坚韧,永远有一颗奥运的心也是一种坚韧。我们需要从奥运中学习到坚韧的品格,从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做到坚持坚守,在遇到困难挫折时保持坚韧坚守。

——新卓2001马铭阳

1A102

什么是中国奥运精神?是团结,是拼搏,是热爱!是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是拼尽洪荒之力也要咬牙坚持到最后的坚强意志!是一次又一次绝地反击后的迎难而上!是盼望五星红旗冉冉的感动瞬间!是中华体育精神的生动彰显!是中国奥运精神的时代表达!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国第一位奥运冠军,许海峰。许海峰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男子手枪60发慢射冠军,成为本届奥运会首金得主,同时也是中国首位奥运冠军,实现了中国奥运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他拿着全世界最差的枪,却破天荒的拿了金牌,打破了中国多年以来的零金牌,同时让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而杨倩等青年一代则讲将老一辈奥运人的精神传承下来!而苏炳添突破的不仅仅是亚洲纪录,更是黄种人的极限!巩立姣不仅取得了自己的奥运首金,更是她坚持不懈的见证!

奥运会已经结束,但中国奥运健儿的训练不会结束,他们的精神之火永不熄灭,他们的事迹将会激励我们永不言弃!加油,奥运健儿!

——国新2101董翼鹏

163DE

今年夏天原定于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终于盛大举行。东京的赛事场上出现了杨倩、管晨辰、李雯雯、全红婵……许多零零后的新身影。人们惊喜的发现,原来运动员有这么多多姿多彩的风貌。杨倩可以头戴小黄鸭发卡做着美甲夺得冠军,雯雯在镜头下比心,孙一文拍出的封面英姿飒爽。人们在电视前激动地守着男乒,女乒,男女双混的比赛,赢了欢呼雀跃,输了也不气馁,为运动员们加油鼓气。与远在东京赛场上的运动健儿们分享同一份喜和同一份悲。

作为当代的新青年,我们应当学习运动健儿们敢于拼搏,不畏艰苦,奋勇向前的精神,以优秀的运动员们为榜样。

——国新2101张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