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科技之春|我院学生前往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18     作者:邱硕     来源:

为纪念第52个世界地球日,响应我院“科技之春”系列科普活动的号召,4月15日,我院2019级新闻学专业全体学生前往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进行学习。此次活动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范晨虹老师和新闻教研室副主任张志成老师带队,2019级新闻学专业全体学生参与本次学习。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在研究所报告厅进行讲座学习。专业讲解人员对目前我国的海洋及海洋生物研究进行了详细介绍。她指出,砗磲作为中国南海海域珊瑚礁间的优势物种,在南海地区曾有广泛的分布,但因其价值的广泛性和多样性,在短短30年间就被捕捞殆尽。同时,她也提出提出砗磲与砗磲古天气研究的紧密联系,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国家针对海洋生物保护做出的一系列措施。

紧接着,全体师生分为三个小组在专业研究人员的带领下,去往各个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参观小组分别走至洞穴实验室、气溶胶实验室、有机分析实验室、碳分析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专业研究人员向他们详细讲解了各个实验室的主要研究项目及其意义与重要性,并指出当前社会的发展需要下环境科学的重要性和国家大力进行环境保护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101B2

本次活动,在向参观学习小组进行了科技知识科普的同时,也让他们明白了地球环境日的意义所在,提高了保护环境的意识,对环境科学研究的兴趣更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