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作者:杨永怡     来源:

4月12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JE202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范晨虹主持,党委书记张梅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听取了与会研究生代表对学院研究生培养教育、服务保障以及学生个人成长规划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就研究生培养方案设置、课程设置、学业及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导师指导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党委书记张梅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初步解答,并对大家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更好地树立自己的理想信念,将个人特长融入到国家建设当中去,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二是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创新能力,加强和导师的联系,通过积极参与导师课题与项目等方式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锻炼论文写作能力,将学习内容与实践相结合;三是要重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形成严谨的学术风气与优良的学风;四是要拥有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状态,共同促进学院的发展;五是让同学们之间的沟通常态化,加强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促进共同进步。

副院长范晨虹对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针对同学们各方面的建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其中包括:一是针对部分跨考生入学后专业知识储备等方面有欠缺的问题,学院拟推出研究生入学前学习制度,即学院会给准研究生提供专业相关的阅读书目和文献,供大家入学前学习,以补齐知识短板。二是针对学生感兴趣的部分选修课未开课的问题。学院计划在正式选课前收集同学们的选课需求,根据实际情况来灵活调整选修课的开设。三是针对学生相互之间交流较少的问题,之后会开展学工活动,定期举办研究生的学术沙龙或者读书会,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思维的碰撞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