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8     作者:郭宁     来源:

2021年2月28日下午,我院在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学院联系校领导副校长吴耀武参加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黄建友主持。

副校长吴耀武首先向大家致以了亲切的新年问候,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新传学院能够凝聚广大教职工力量,在新学期有新担当新作为。他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稳”、“勤”、“细”、“合”、“预”的工作新要求。“稳”是要在教学、管理、科研、学生工作中稳住状态,坚持稳中求进,关键在于把握好工作节奏和力度;“勤”是要在工作中更加勤奋肯干,每位教职工要恪尽职守,勤奋踏实工作,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作出成效;“细”是要在工作中严谨细致,要有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对待学生要有爱心、细心和关心,细致入微的对学生进行教育和引导;“合”是要求管理干部之间、管理干部和教师之间、教师和教师之间都要团结协作,相互理解、支持和配合;“预”是要求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前瞻性,提前进行科学的预判和认真的谋划,下好先手棋。

   

院党委书记张梅将寒假期间征兵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通报,希望广大师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做好健康打卡。她指出,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并希望老师们能将学习成果与教学科研相结合,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项目申报,促进党建和教学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她强调新时代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行政管理干部要增强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懈努力。

副院长李鹏对新学期的教学管理要求进行了说明和安排,要求新入职员工做好学习性听课,积极学习优秀教学案例,尽快适应教学工作;要求申报一流本科课程的老师们提前做好教材选用、备课、视频录制等工作。最后,他强调了学校对于第一堂课的要求,必须涵盖课程的定位、与其它课程的关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补缓考政策等必要内容,也希望各位教师提前熟悉教学环境、检查设备,各位辅导员提醒学生们遵守学习纪律,准时上课,师生配合共同上好新学期的第一堂课。

副院长范晨虹指出第二次预答辩即将进行,希望老师们积极督促学生,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争取全部通过。她还简要说明了国家社科基金的初步申报情况,鼓励大家积极准备教育部项目,认真选题、仔细打磨,学院也将再次组织专家对老师们的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并给出修改意见,并再次强调了各项项目的提交时间节点。

院长黄建友从专硕资料撰写、国家项目申报等方面总结了学院假期工作,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中校领导对于学院工作提出的各项具体要求,通报了学院对于实验室、教研室和教室的检查情况,还对艺术专业备案、人才引进、研究生培养、科研项目申报、学术工作坊等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他表示作为新一届领导班子,在新学期和“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将出台新计划,带领学院步入新阶段。他指出2021年是学院成立15周年,也是新闻传播专业成立20周年,他希望大家集思广益,与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相结合,共同策划院庆系列活动,努力扩大学院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