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助力城市旅游文明,“流光”传递志愿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06     作者:何冬妮     来源: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全市文明旅游新标杆,切实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文明创建工作,营造高品质、贴心舒适的旅游环境,在曲江新区文明办的指导下,“流动的阳光”志愿者队携手曲江文化和旅游局,共同开展为期五天的曲江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


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在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和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曲江池遗址公园为市民和游客的出行进行文明引导,倡导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迎接十四运盛会,助力西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活动过程

在本次为期五天的志愿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克服高温、阵雨的天气因素,帮助游客朋友拍照留念,帮助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购票,为推婴儿车和推轮椅的家庭出行游客提供帮助,倡导大家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大声喧哗,不破坏景区公共设施等。极大的方便了市民游客,也为西安建设美丽城市做出了贡献,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青春风景线。

活动剪影

捡拾垃圾

帮助游客拍合影

帮忙推婴儿车

为游客解答疑问


在五天的志愿活动之后,志愿者们收获颇多:

在活动当天我捡学生证、身份证,虽是举手之劳,但能帮助他人,解决游客的燃眉之急,让我的志愿工作感到非常有意义。

--志愿者贾亮亮


在此之前,没想到参加志愿活动居然收获这么多,认识了两个日院的朋友,一路上我们一边帮助了很多的人,每次看到焦急的路人问路,我们给他们解答后,就特别有成就感,最重要的是感受到了曲江的繁华。对此我感到十分开心。

--志愿者刘倩雯


做志愿的第一天又累又晒,我怀疑自己是在自找苦吃;第二天天阴下雨,能比暴晒好一点。虽然身体会很累,但如果再做一次选择的话,我还是会选择去。志愿者要自己清楚景点路线,再帮游客解决疑问,每次给他们提供有效帮助的时候,我都觉得特别开心。体乏心愉悦,这可能就是做志愿的乐趣。

--志愿者白凡


这次参加五一曲江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让我度过了十九年来最充实而忙碌的一个假期。虽然每天微信运动步数上三万,每天都是脚痛腿酸,每天都比早八还起床地早,但是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也有所成长。不说需要了解曲江几大景区的有关知识,就只是作为志愿者和游客进行交流的这方面,我都克服了很多困难。而帮助别人总是快乐的,虽然太阳很晒,但是在帮游客们拍一张全家福后,他们的笑容是美好的,留在照片里的,也是旅客在西安这一文明旅游城市的美好回忆。

--志愿者靖文杰


随着五一假期的结束,本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也告一段落。在本次的活动中,志愿者们勇于参与,积极奉献,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了文明理念,增强了文明意识。为迎接十四运盛会,助力西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