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新传·三下乡 | 调研感悟(五)长征精神永不朽
发布时间:2021-08-26     作者:流光志愿者队     来源:

西安外国语大学“饮水思源 红色于都”实践团队于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毛泽东在于都的故居何屋、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对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参观和讲解。

西安外国语大学赴于都调研实践团的成员参加这次实践活动深刻而富有意义。站在于都河畔,生与死、聚与散,历史的场景扑面而来,感悟当年战斗艰苦壮烈场面,仿佛听见红军将士们由远而近的铿锵脚步……当时,也许谁也没有想到,渡过这条河,一去就是二万五千里的漫漫长路;也许谁也没有想到,这一路,将要面对那么多艰难险阻、那么多生离死别!三十多万于都人愿为红军长征保守秘密,感受到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和成千上万英模先烈舍身报国的坚定信念和不朽精神。青年一辈要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前辈们用热血给了如今的盛世与经验,青年们也必将为中国的明天添砖加瓦。

学习长征精神既是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也是为了警醒青年要不畏艰险,砥砺前行,时刻学习先进的思想与科学技术,弘扬爱国主义,追求真理,追求进步,与国家和民族共存亡。青年做事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好每一步,夯实了地基高楼才能稳定,在学习中工作中要耐得住性子,肯于吃苦,乐于吃苦,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决反对一切试图分裂瓦解我们国家的行为,培养国家安全意识,保护国家的核心利益。

近年来,于都县灵活利用,让革命文物旧址成为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不断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饮水思源 红色于都”是实践团队的主旋律,这次实践活动也是一段难忘的旅程。立马山河看我华夏九州同心共圆中国梦,秉承远志且听神州大地远达四海构建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