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学 >> 正文
征兵进行时|贾亮亮: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
发布时间:2021-01-29     作者:严一     来源:

“当兵可能不需要理由,不当兵才需要理由。”2018级编导专业的退伍大学生士兵贾亮亮同学这样说道。

种子破土,军旅启航

一直以来,进入军营,成为一名人民士兵守护祖国的大好河山,在他的心里都是一份抹不去的情怀。那种一家不圆万家圆的情怀吸引着他,让参军入伍的想法在他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随大学通知书而来的征兵宣传页,使他心里那颗埋了很久的种子终于破土而出,让他做出了参军入伍的决定。去当兵,去体验不一样的人生,既让那时刚刚成年的他更加明白了何为责任与担当,又积极响应了国家政策,帮助他实现了体验铁马秋风、战地黄花、边关冷月的军旅生活梦想。

驻扎军营,飞速成长

在部队的时光总是能让人快速的成长,在部队接受了两年的教育与培养后,贾亮亮同学收获良多。他分享道,部队生活不仅帮助他培养了大局意识和集体观念,还让他懂得了如何接人待物,提升了他的礼仪礼貌涵养。最重要的是,相比于18岁之前对于祖国的感情,两年的当兵的经历让他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对于爱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正如他在朋友圈中分享的文字:“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退役后,他更加注重对自己专业技能的提高和对自己体能锻炼的坚持,以便在大学结束之后能够再次进入部队,或者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守护祖国。同时,他在学校里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想要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员,为祖国做出更实际的贡献。

参军入伍,此生无悔

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没有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国家的自下而上和发展就没有保障。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参军入伍是一件充满了青春热血的事情,对于想要入伍的同学来说,大学时期是一个难得的机遇。贾亮亮同学分享道:“生命中有了一段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不会后悔。”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念过去,不畏将来,做好当下,积极参军入伍,将自己的军旅梦想付诸实践。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在部队经历了长期的学习和生活后能够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为祖国做出自己平凡而又不平凡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