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树起先进旗帜 亮明党员身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2     作者:孙东     来源:

研究生党支部于11月19日上午10:00于JE506B开展了“树起先进旗帜 亮明党员身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魏芸主持,共分为四项议程。

A4CB

首先,魏芸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魏芸同志向党员同志们分别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概况,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魏芸号召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定要深刻领悟六中全会精神,以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勇气,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锐气,努力创造新的历史。

1277F

其次,李加枝同志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她表示党员身份,不是简单的称呼,而是实在的行动。作为新闻人必须要有明确的是非观,必须践行好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习近平新闻舆论观,努力争做“四个角色”: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做时代风云的记录者、做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做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1277F

董姝言同志向全体党员同志分享了优秀共产党员张桂梅的故事,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发生在张桂梅同志身上的四个感人事迹,她表示张桂梅老师作为一名坚守在贫困山区的基层教育工作者,以忘我的精神在教育战线上辛勤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一定要要努力学习张桂梅同志矢志不渝、执着追求,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E976

最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贾路希同志作总结发言。她从佩戴党徽问题谈起,引发党员同志思考应该如何应对同学群体中的不良言论,如何在普通学生中起到旗帜作用等问题。她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作了最后总结:“衡量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有客观标准的,那就要看他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她勉励所有学生党员一定要勇于亮明自己党员身份,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树起先进旗帜。

135E4

1A821

 

学习感悟

唐晨馨:

此次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党日活动的召开巩固了我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加深了我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的历史感悟,我们党之所以能在奋斗中砥砺前行,其根本在于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共同的社会主义理想。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把握正确方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正当楷模展现新作为。同时,张桂梅同志的事迹深深感动着我,她崇高的思想境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充分体现了她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鼓舞着我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心系群众,服务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郭也萁:

今天我们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决议》内容。会上,支部副书记从四个点来全面分享了决议的相关内容。会议的举行对我们当下时代来说意义深远。这次全会的召开处于当今世界正经历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召开这次会议,在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留下了宝贵的一笔。党员同志还分享了先进人物张桂梅的事迹。听了她的事迹,我领会到了一个拥有智慧和仁心的人所显示出来的精神魅力。张桂梅将政府补贴的医药费都用来捐赠给了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不完全统计,共捐款达到70万元,这是张桂梅用自己的真情挚爱,诠释了什么叫做大爱无疆、大爱无声。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她续写了共产党员的人生追求和信仰,体现了党员的崇高思想境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我们日后也应当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认真开展自我剖析。

任思妍:

在本次党日活动中,党员董同学向我们分享了关于“张桂梅”的先进事迹。这次分享也再次唤醒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职责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即应该时刻谨记自己的学生身份,不可以搞特殊,搞区别对待;同时更应该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找准自身定位及立场,并时刻秉持为人民奋斗,对人民负责,为百姓办事的理念。我们应该真正的反问自己究竟是否做到了书记所说的“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我们党、国家和人民面对危难之前,自己是否真的可以做到挺身而出,冲在一线。在新世纪的关口,我们应该时刻坚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努力谱写新的时代战歌。

韩芳帜:

通过本次学习,我意识到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树先锋旗帜亮出党员身份的重要性。亮党员信息,党员身份和服务都透明化公开化,可以有效提高党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的。党员身份不只是简单的称呼,而需要我们实在的行动,做好模范先锋树立良好形象。作为研究生我们更应该以“高标准、严要求和高质量”规范我们的学习和生活。

窦田: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当中,通过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认识到党员是党的旗帜,只有当我们每一个党员都不断提升自己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模范意识,充分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做一名引领者,发挥旗帜引领方向、激励前行的作用,要以身作则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塑造出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

张康佳:

关于此次十九届六中全会党日活动的召开,不仅使我了解了《决议》的理论发展与历史意义,同时明白了亮明党员身份,就是要在实际生活当中清楚自己的责任,学生队伍应该不断夯实理论基础,保持头脑清醒。作为新传学子更应该明晰是非,以身作则,认真学习强化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与习近平新闻舆论观。同学们分享了张桂梅老师的感人事迹也深深感动和影响到了我,党员身份的责任刻画在了她的一言一行当中,指引着我们为实现人生价值,奉献自身力量而努力奋斗。

屈文靖:

通过这次的党日活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要做“奉献样”青年,要勤学笃行重实践。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是全社会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在各条战线中,都有青年们"奉献”的样子、“努力” 的背影。在脱贫攻坚战中, 有黄文秀、张小娟,一个个深深刻进老乡心里的名字,用生命践行奉献与担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数个90后、00后“最美逆行”,不怕吃苦、不怕牺牲, 成为抗疫一线的主力军, 展现新形象。正处于学习黄金期的青年人,要珍惜时光、把握机会,把学习当做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进而形成良好习惯,真正从"要我学"变成“我要学”,夯实理论基本功,切实提升专业素养,为学以致用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注重实践锻炼,永葆为民初心,常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苦干实干、坚毅笃行。壮丽的事业召唤青春力量,伟大的时代成就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