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正文> 详细内容

我院召开2020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
作者:  编辑:吴严哲  发布时间:2020/08/31 16:24:25  阅读次数:  

 2020年8月30日上午9点半,我院在E20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由黄建友院长主持,学院联系领导吴耀武副校长参加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教职工到场参会。



吴耀武副校长指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当前我国的国际话语权、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对于国际舆论把控的能力还与我国大国地位不相匹配。这对我们外语类院校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要充分利用十四五规划这一契机,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做好学院未来发展的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完善相关制度体系建设,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做到早谋划、早调整、早突破,为谱写西外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篇章贡献力量。

张梅副书记从就业和疫情防控两方面对假期工作进行总结,对全体老师积极推动就业工作表示感谢。她强调要加强对学生职业规划的指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学院也将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深化校企合作,强化学生就业能力培训等形式推动就业工作。学院将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党建和教学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将课程思政落到实处。

李鹏副院长对新学期的教学管理要求进行了说明和安排。他指出学院推行青年导师计划,为青年教师确定培养导师,拟定培养目标,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巩固学科专业梯队和团队建设。学院还要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范晨虹副院长指出学院科研完成情况距年底目标还有很大距离,要增强紧迫感。学院将对研究生教育进行改革,拟推行“主文献”制度,并在中期考核中增加闭卷考试,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还将召开导师和研究生座谈会,广泛征集对于研究生教育和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黄建友院长从政治学习、学生档案梳理、国际新闻与传播专业申报、本科招生咨询、就业推进、人才引进工作等方面总结了学院的假期工作,对大家的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学院将围绕十四五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凝练学科方向,强化制度建设,凝聚全院师生力量,奋力追赶超越,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院更好更快发展共同奋进!


 
关闭窗口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 Xi'an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文苑南路1号91#信箱 邮编:710128 电话: 029-85319624 传真:029-85319613